賽馬會動感校園計劃- 與精英運動員開學齊起動

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賽馬會動感校園計劃 -
與精英運動員開學齊起動
EACT Jockey Club Active School Programme -
Start New School Season with Elite Athletes

超過二千名中、小學生、家長及市民報名參加了「賽馬會動感校園計劃」設計的活力操, 在精英運動員歐鎧淳(游泳)及張小倫(劍擊)帶領下,一起以最健康及充滿活力的方式,迎接一個在疫情新常態下,不一樣的新學年!

今年由於疫情關係,過去大半年,學生都只能在家中作網上學習。由於長時間留家,因此學生運動時間亦大幅減少。有見及此,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為鼓勵全民在家抗疫期間亦不忘做運動,特別設計了一套老少咸宜、適合在家中進行的活力操。

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推行的「賽馬會動感校園計劃」舉行了首個大型網上活動與精英運動員開學齊起動,並邀請了兩位香港精英運動員,歐鎧淳及張小倫在網上與參加者一起「開學齊起動」。 活動參加者包括「賽馬會動感校園計劃」的校長、老師及學生、「賽馬會動感社區計劃」的合作夥伴、香港精英運動員等。

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主席陳念慈女士於活動上表示:「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一直堅信運動除了能強身健體、磨練意志之外,亦可為社會帶來正面價值。因此,希望透過千人網上一起運動的形式,推廣體育運動對健康的好處,提醒一眾長幼在家抗疫期間,亦不忘做運動。讓大家以運動去迎接新學年來臨,實在非常有意義。」

歐鎧淳及張小倫亦於示範期間,不忘提醒參加者,這套活力操可以隨時隨地在家練習,亦可因應進度,增加強度及節數,鍛練出強健的體魄。

自2016年起,香港賽馬會一直支持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推行賽馬會動感校園計劃」,協助學校提升體育課的趣味,並讓學生們享受運動的好處。履行計劃的宗旨:「承諾培養我們的孩子能夠在一個開心快樂的環境下健康成長」,希望透過全港小學、中學、幼稚園及特殊學校的廣泛參與,共同為香港每一位小朋友建立充滿活力及健康快樂的成長環境。

出席網上活動的各界嘉賓包括:

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先生

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女士

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女士

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霍啟剛先生

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王兼揚先生

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會長胡經昌先生

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名譽副會長吳守基先生

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副會長倪文玲女士

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主席陳念慈女士

重溫片段: https://fb.watch/49m9wXFtl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