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賽馬會動感校園計劃」推動學校體育發展

香港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與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
舉辦「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賽馬會動感校園計劃」
攜手推動學校體育發展

由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推出的「動感校園」今年踏入第10年,致力秉承計劃宗旨『承諾培養我們的孩子能夠在一個開心快樂的環境下健康成長』,希望透過全港中小學及特殊學校的廣泛參與,共同為香港每一位小朋友建立充滿活力及健康的成長環境。

承接「動感校園計劃」的成功,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承先啟後於2023年開創「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賽馬會動感學院計劃」,透過提供「動感校園計劃」的延續訓練課程,為學生提供有持續性的運動訓練,使學生培養持續運動的習慣,並致力發掘學生們的運動潛能,期望培育下一個香港體壇新星。

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先生致辭表示:「特區政府重視學校體育的發展,希望學生接觸不同體育項目,培養對體育活動的興趣, 從小養成恆常做運動的習慣。為鼓勵學生走出校園多參與體能活動,我們致力在現有的體育課堂外,在學校及社區推廣體育活動。在此,我再次感謝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和精英 運動員慈善基金在推動本地體育發展上不遺餘 力,亦感謝賽馬會對「動感校園及學院」計劃的 慷慨支持。」

消防處副處長(公眾安全及機構策略) 陳慶勇先生致辭表示:「 『動感校園』 計劃在十年前推出,發展非常成功,成績斐然。其後再增設『動感社區』計劃,對象由學生擴展到社區內不同的社羣,活動同樣多姿多彩;由上年度開始,精英運動員協會再下一城,開展了『動感學院』計劃。該計劃對象為曾經參加『動感校園』計劃的學生,發掘一啲有潛質嘅同學,給予他們繼續參加中階程度嘅學院式培訓,繼續學習同磨練運動技能,長遠來說一定能夠提升香港運動水平。」

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主席陳念慈女士致歡迎辭及介紹計劃時表示:「動感校園由10年前的12間學校開始,擴展至現時的324間中、小學參與,受惠的學生人數已達40萬;推廣之快,有賴於各學校校長及老師的推介及支持。2016年起,計劃有幸得到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全力支持,捐助「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賽馬會動感校園計劃」,讓學生能透過參與課程內75項富趣味性的體育活動,鍛鍊體魄,共同為香港每一位小朋友建立充滿活力及健康快樂的成長環境,為校園注入活力及正能量。
至於今年新增設的『動感學院』計劃,目的是透過提供延續性的中階運動訓練課程,讓年輕一代對運動產生興趣之餘,並持之以恆繼續接受訓練,從而為精英體育項目提供更大的人才庫。在此,衷心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對『動感校園』、『動感社區』及『動感學院』的鼎力支持。」